丝路明珠网

点击下载 牛肉面

一周蓝“听”丨BBC多次造谣被痛批 阻挠CGTN 落地再曝英方虚伪

来源:​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-02-07 浏览量:0

一周蓝“听”(2月1日—2月5日)

本周,外交部连续三天点名英国广播公司(BBC),原因是BBC屡次在涉华问题上发布不实报道,散布谣言,毫无依据地抹黑中国。

2月4日,外交部新闻司发布声明,就BBC涉疫情假新闻提出严正交涉,敦促BBC就涉华假新闻向中方作出公开道歉。

图丨外交部新闻司声明

然而,BBC回应称将坚持其报道方式,在5日的记者会上,汪文斌再度“点名”BBC↓

比如,BBC世界新闻频道1月26日播出的涉新冠疫情新闻视频中将疫情与政治挂钩,移花接木,将一段反恐演习视频作为中国防疫部门“暴力执法、侵犯人权”事实新闻播出,这难道是准确报道吗?

我们敦促BBC切实采取措施消除相关报道产生的恶劣影响,就涉华假新闻向中方道歉。同时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。

对此,国际问题专家储殷认为,BBC实行所谓的独立媒体制度,然而在涉及新疆等问题的报道中,BBC多次造谣、故意歪曲事实,这已经成了干涉他国内政的主要手段。BBC所标榜的“新闻自由”已经被自己玩坏了,透出双重标准和虚伪。

储殷.jpg

图丨英国通信管理局吊销CGTN在英落地许可的声明和CGTN的回应声明

当地时间2月4日,英国通信管理局以所谓政党属性为由吊销CGTN在英落地许可,汪文斌对此作出了回应↓

图丨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月5日例行记者会

英方一方面强调英国通信管理局是独立专业机构,有关事件没有政治考量,另一方面又以所谓政党属性为由对CGTN在英落地横加阻挠,充分表明有关行径纯属政治打压,也暴露了英方的双重标准和虚伪面目。

关于这一点,储殷认为英国政府吊销了CGTN的执照,而且说得振振有词,所谓按规则办事等等。

然而,CGTN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媒体,这一点从来没有瞒过英国,已经正常交流这么多年,现在以这个理由吊销落地许可,就是在搞事情。

英方这个操作并不是所谓照章办事,而是恰恰反映了他们的双重标准和政治操弄!

编辑:何思哲

责编:许玲芳

主编:史    昆

声明: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,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!联系电话:0931-8688154

  • 感动 0%
  • 路过 0%
  • 高兴 0%
  • 难过 0%
  • 愤怒 0%
  • 无聊 0%
  • 同情 0%
  • 搞笑 0%
我要评论